close

 

   今天我要跟大家很嚴肅的談一個老話題,就是我很少跟人家爭論,除非涉及重大金額,或是有法律責任,否則我一概不跟人家爭論不休,若要我談一下,發表一個意見,我可以奉陪,但是要談誰對誰錯,我沒興趣,因為世界上很多事情的答案是看人而定的。例如政治。

 

【人跟人不同調很正常

    舉例,我去餐館叫了一碗炒牛肉,不知是肉質太差還是炒得太夠火領導者修練-封面8,所以很硬,我找經理來抗議,我意思是這種菜沒有資格收錢,要他們收回去,結果經理跟我回答「也有客人喜歡吃這麼硬的」,喔?所以這是見仁見智的口味偏好問題?那就不算是餐廳的錯了?我聽了就接受了,心想下次不叫這菜就是

    我以前輔導客戶時,若是客戶不喜歡我的提案或是不接受我的建議,我會在心態上責怪對方素質不夠,甚至很不高興好久;我現在的體認,以前我修為不好,本來各人有各自的角度來看,不同調很正常啊!我幹嘛生人家的氣?若因此氣壞自己身子也是自作孽啦!

    反過來說,現在有人若是不滿意我的話而來生氣我,我不生氣他,但他要生氣我,那我就沒辦法了

 

【感覺是永遠無法滿足的】

    人際關係間或是公司內最常見這種意見上的衝突,其實我一向很清楚,人各自有自己的喜好或是立場,所以我不跟人家爭論到底,但是人家會一直跟我爭,逼我認同他時,我會避而遠之

    我是認為管理的東西或是美學的東西最難談共識,就好像行銷定價這檔事,要高要低,多少數字才對,沒有答案的,作了有效果就是對,所以別跟我說你很會定價,少吹牛!你是運氣好,被你矇到了

    任何事情的可不可行,成不成?我只敢說「可能性高低」,我不敢保證一定會怎樣,因為這其中還是有運氣成分,這道理應該大家都懂吧

    我最不喜歡有人跟我說「你這樣做讓我感覺很不舒服」,為何?因為我真的無法一一滿足你的感覺,永遠不可能

   

意見不同你爭贏了又如何

    台灣去年結婚15萬對,離婚6萬對,每年有四成的夫妻不玩了,依照我的見解,如果要堅持自己的要求,不願接受對方的意見,這種夫妻一定會離婚的

    正確的相處應該是「跟對方的優點合作與相處」,至於對方的缺點,盡量不提,或是敬而遠之,請記住,對方也是這樣對待你的缺點,你講話那麼大聲,你以為自己都對,都沒有缺點啊

     如果人與人之間可以互相的尊重對方的不同處,保留對方應該有的隱私權,那就是一種「緩衝點」,若是人與人之間一定要講的很清楚,一點不同也不能容忍,真的會吵不完,意見不同你爭贏了又如何?不是輸掉了共同的和氣嗎?

    不同,不喜歡,在對方來看,也是存在這個問題,是否該各自退讓?這樣一定可以創造雙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