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接了一個大合同,得來真的不容易,因為是我「臥薪嘗膽」投資了六年青春換來的,說起來這全是靠我的恆心與耐心啊當年我看準了一家集團企業有很多規劃上的需求,於是經常去拜訪,因為人家尊我,也樂於一見,在每次的會面,我傾囊相授一些他們需要的資訊,也沒提說要收費,一次又一次的博感情,建立了兄弟情誼,最後終於讓大老闆感動的說出:「每次讓你這樣白跑也不好意思,不如每個月撥顧問費給你吧!」這就叫作皇天不負苦心人喔!

【朋友相交切忌用騙】

    很多人見一次面就想要人家給好處,不給就罵人家不上道,我不會罵不給的,只會生氣那些騙我的,交易不成情義在,我不會勢利眼,但是不容許用騙小孩的方式來忽悠我

    找我去拜訪企業「交個朋友、切磋切磋」,這很正常,但是有一位顧問同業卻哄騙我:「我介紹你去當他的總經理,年薪五百萬。」其實我本來就不想當總經理,我只是想去看看有沒有規劃案或是顧問案

   見了這家企業老闆後,發現門都沒有,人家根本不鳥我的到來,也不器重我的「背景」,顯然我是被耍了?像這種狀況就是不誠實的推介,我說得更白一些,介紹人若是不把我捧的很高,我去了就沒面子,所以這位介紹人並沒有盡到介紹人的道義責任,為何他不捧我?這是重點,怕自己被比下去啊

【害你的往往是熟人】

  你會找陌生人合作嗎?一定找熟人,但是哪一個熟人不是從陌生人變來的?這句話的意涵是熟人是長期培養出來的。

 我們常常講的「這麼熟了,給個面子,意思是「大家好談」,很多人總有這麼一個感覺,熟人多了好辦事,要用熟人,用熟人可靠。 但仔細推敲,在市場經濟環境下,用熟人實際上也不是都能賺錢的事,不一定用熟人就能給企業帶來利益;另外,熟人通常不會給你個人帶來很大利益,相反可能會給你帶來很多成本上的過度支出,收入是遞減的。

    也有人說過這麼一個話,會害你的往往是熟人,因為熟人才有機會,才方便下手害你。哈哈哈,總之,看人要準啦

【看人不準自作自受】

    怎麼看一個人古言有五視提醒

  1.居視其所親,看一個人平常都與誰在一起:如與賢人親,則可交,若與小人為伍,就要當心。

  2.富視其所與,看一個人如何支配自己的財富:如只滿足自己的私欲,貪圖享樂,則不可交,如接濟窮人,或培植有為之士,則可交。

  3.達視其所舉,一個人處於顯赫之時,就要看他如何選拔部屬:若任人為賢,則是良士真人,反之,則不可交。

  4.窘其所不為,當一個人處於困境時,就要看其操守如何;若不做苟且之事,不出賣良心,則可交,反之,則不可交。

  5.貧視其所不取,人在貧困潦倒之際也不取不義之財,則可交,反之,則不可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