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mexport1440064064847.jpg

   我在朋友的心中是標準的「牽線大王」,在顧問界、演藝界,很多人經過我居中牽線而發生了「美好結果」不計其數;老實說,我一開始都沒有想要貪求有什麼利益,真的單純只是助人為樂的愛心與熱情,當然也有碰釘子的糗事,但不影響我原本的習慣,不敢講「樂此不疲」,但我始終是「能幫就幫」。

 

門當戶對否則牽不了線

   常常有一些場合的在場所有人都是透過我「牽線」而互相認識的,所以當大家在問:「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幾乎都會聽到:「我們都是吳老師介紹的啊!」

哈哈哈!我聽到這些話就爽了

   目前有一些知名藝人在一出道是因為我的「引路」,先介紹一個鍥子,一個一個輾轉介紹到真正的「伯樂」出現,最後也開花結果了,很多年來,我是人家心中的貴人,已經成了我一種形象,這是好事,當成積功德

    經我湊合的感人故事太多了,根據我的常識,很多人互相認識但後來沒連絡,確實上,沒事去找人家「敘舊」,這很奇怪,況且大家都是檯面上的名人,更不方便「隨便高攀」,誰該先找誰,還真的有點尷尬;所以中間人的「牽線」是很重要的,這個人還得門當戶對,否則「請不動」。

師父帶進門,修行看各人

    有個高層次的社團,舉辦聯誼會,在我居中斡旋下,歷任的社長來了七成,創下歷史上難得一見的畫面,大家都彼此驚訝「你怎麼會來?」答案是「大家都看在吳老師的面子上」。

    來說說幾個「很失敗」的笑話,有個知名的電視綜藝節目,很多新人都想上,或者來現場參觀也行(這節目錄影時不開放參觀),一位朋友知道我的人脈可以上這個節目,拜託我帶著他想進入演藝界的孩子去現場觀摩吸取經驗,當然我帶他去了

    在錄影現場,我看見這位年輕人「坐立不安」,看一半就溜了,回家後跟家人抱怨「有什麼好看的,有本事就讓我上節目,遇到這種小孩子,哭笑不得

【媒人婆沒有包生的】

    還有一次,我帶一位新人去參加演藝界的盛會,現場我也把這位新人推薦給很多知名製作人認識,事後,沒去的人羨慕的問他「好不好玩」,這位新人竟然跟別人抱怨「好無聊,我也不知道自己去幹什麼的」。

    根據我在現場的觀察,這位新人很安靜的坐在一旁,也不跟大家寒暄或是搭訕,大家也在問我:「你帶這個人來幹嘛的?」對呀!師父帶進門,修行看各人,我給你一把釣竿,帶你到魚池邊,你要自己釣魚啊難道要我直接把魚送到你嘴邊

    介紹人幫忙牽線,讓你們認識,會不會結婚?我不保證,就算可以結婚,我也沒有包生的,真的,別苛求我了,況且我也沒收你紅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