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60058_10206563579191826_2376131015998461572_n.jpg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裡,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這是比例的問題。一個平常對部屬疼愛有加的領導,偶而兇一下部屬,也不會有讓部屬想翻臉的尷尬;反之,一些領導稍微對部屬嘮叨一句,馬上就被投訴故意刁難,你看,一句話就跟一滴墨水一樣,看你放在哪裡說

【不要看人家的缺點】

   雞會生蛋,雞也拉屎,但你肯定只吃雞生的蛋,不吃雞拉的屎的,你對雞如此,對人亦然。每個人,都會生蛋 (優點),也會拉屎(缺點),你要取其之長來學習,跟他的優點來相處,至於他的某些缺點,你就不用學,也要注意防著點。

    跟雞在一起,你最要緊是多吃雞蛋,補充營養,壯大自己。小心不要踩到雞屎,可悲的是很多人放著雞蛋不吃,整天追究雞屎,而且把雞屎的臭放大來看,難道你靠吃屎、挖屎能使自己變偉大?

 我很少跟人家爭論,很多事情有各種角度的看法,你跟他站的角度不同,自然說法不同,幹嘛爭論誰說的對?例如台灣的藍綠兩黨各有自己的政治主張,我不想去靠哪一邊,但是讓老百姓過的不好就是不對盤的政府、無能政府。

【人類的奇怪在總是矛盾】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很會說教?領悟多了,自然就會有心得,身為老師也希望培育後人,所以愛說教,有人說我在發牢騷,愛批判,這我不好反駁,當我在說人不是時,你可以拍手叫好,認為我所言甚是,也可以說我沒氣度,真的是隨便人家愛怎麼說都好,我知道自己愛說教的下場會有這兩種後果,但要我閉嘴嗎?要我改變風格寫法嗎?我相信我怎麼寫都會有人批判我,你說是嗎

    人本來就是奇怪的動物,因為每個人的腦袋有思想,智慧有高低,慾望有不同,個性更是千奇百怪,我無法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也不想太多,不然無所適從

    年輕時急於成長,然後又哀歎失去的歲月,為了追求金錢失去健康,然後又用賺錢的錢去買回健康,人們常對未來焦慮不已,卻又無視於現在的幸福。你說人類不奇怪嗎?

【聰明的選擇來自於修為】

    確實人生有很多捨不得的矛盾,舉個例,如果你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你該怎麼辦?有的人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有的說去買。那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

    老人對他的孩子說:“攥緊你的拳頭,告訴我什麼感覺?”孩子攥緊拳頭:“有些累!”老人:“試著再用些力!”孩子:“更累了!有些憋氣!”老人:“那你就放開它!”孩子長出一氣:“輕鬆多了!”老人:“當你感到累的時候,你攥得越緊就越累,放了它,就能釋然許多!”多簡單的道理,放手才輕鬆!

    有些人被人罵了一句話,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被騙了錢之後竟然還去自殺來懲罰自己;為一些事情發火,然後恐嚇人家,後來被抓去關。很多人老是作一些損人不利已的傻事,是笨嗎?不!修為差!控制不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