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賺的錢是投機經濟來的嗎?你覺得賺的有道義,有理直氣壯嗎?」中國網紅企業家董明珠每次講話都語出驚人,獲得大多數份子的讚同,所以她受到了尊敬。
好,講到重點了,老闆,你講的話或做的事,是符合多數人的期待嗎?如不是,就可能讓你失去人心。
我很喜歡觀察老闆的言行,有些老闆很值得我尊崇,也有些讓我搖頭,不懂這人是怎么在賺錢的,應該是運氣好吧?但我可以確定,一個人再怎么好運也不可能永遠都好運,搞事業要靠實力才是永遠的,這就是實體經濟。
我經常遇見一些問題:「我現在都還在虧損,我不知該不該繼續下去,若收,前功盡棄,若繼續,真的會成功嗎?我惶恐。」有些人也常說:「好可怕啊,沒想到我這一玩,也五年了,時間過的好快。」
五年?五年算什么?我正式把顧問事業轉移在大陸已經十年,這十年我每個月固定來回台灣與福建發展,每年平均二十次,至今超過兩百次,不管有沒有免費邀約,我就是持續來到福建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目的是接地氣,紮根。
常被消遣「看你也沒有賺到錢」,可是不影嚮我的理念及意向,我很清醒,知道自己的能耐及優點可以在福建有什么發揮之處,結論是,我堅持,義無反顧的做。
有恆的去福建,就跟我寫文章一樣,有恆不斷,我每天寫自己的心得,寫了近萬篇,出了上百本書,我早已明顯的發現到「有恆的威力」。
近來我也發現一些年輕人的疑惑,他們也很堅持,但可惜,目標錯了,縱然目標沒錯的,方法錯了,所以,有恆可以,請先搞清楚自己的選擇方向否正確,找對方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