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還在跟我計較十萬元,昨天聽說他走了,計較哪些錢也吃不到了!人生啊人生!」朋友跟我說他很感慨,此時深深覺得「錢乃身外之物」,人活著,不要太計較啦!

【太閒了就會開始作亂】

   星期假日,從大陸返台休假的台商會長特地找我敘舊,他聊到很多台商朋友因為亂投資副業,把自己的身體、名譽、本業都搞垮了,真是何必當初?

回顧一開始是怎麼「淪陷」進去的?不就是吃飽太閒?確實是太閒了,不然聽到「好玩又好賺的」,就算你好奇你也沒時間理會的,所以,是你太閒了。

為何會失敗?第一關鍵就是「不夠專心」,任何一項事業之剛開始,如果你兼著做,就可以成功,那太沒有天理了,若是有,那是老天太眷顧你了,這不是常理,那是天命。

如果你說「我純投資而已」,好!那你有膽就不要去干涉,不要常常去給人家開會,要人家給你報告,這樣子哪算純投資?

既然不懂為何要去做

有很多老闆因為居於人情,所以去投資副業,人家叫他開會看帳,他說:「這些我不懂,我請吳顧問幫我去。」這一招最高明,因為自己不好意思說的,就讓顧問去說,自己可以扮演更有彈性的腳色

如果你純投資,看看這個事業的執行長是怎麼幹的?有沒有專心?還是「兼著做」?這樣慘了!根據歷史經驗,執行長若是不專心,不用心,十之八九肯定做不起來,要做,就全心去做,不然,就不做。

有啊!我有請經理在管,好,你這經理是幾分程度?你覺得他很懂嗎?來問問看,他對這產業的熟練度如何?若是不怎麼懂的人在掌控公司,這不是開玩笑?下面的人會服他嗎?遇到事情知道怎麼正確處理嗎?

 

【賺錢要摸著良心憑本事】

每個成功的老闆自己可曾回想當初創業成功的關鍵,其中有兩點很重要,一是時機,二是全心投入,所以你現在想要「再玩一次」,你忘了「該怎麼玩才對」?

成功之後的老闆有一個錯覺,會認為自己很行,錯了!你是「很用心」而成功的,再來是「時機對了」,這包括自己的「天命」到了。

很多老闆也忘了「天命不是永久的」,就是所謂的十年一運,你的「天命」過去了沒?自己要搞清楚,不要以為自己一輩子都可以這樣夯。

讓我給你們一些啟示,不可一世的「力霸王國」是否垮了?最近的是「大統長基」,應該也差不多啦!至於曾經有排隊也要買的「甜甜圈」,如今分店一家一家關門,這代表什麼?就是不要「越線」,不要隨便去經營「副業」!

賺錢是天公地道的目標,可是怎麼賺?要放聰明一些!也不要逆天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