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常常有網友來留言,有的是單純的問題,有的要我幫他介紹一些資源,老實說,大部分都沒有做好功課,甚至不太禮貌,例如「沒有先自我介紹」,換個角度,你是誰我都不知道,怎麼幫?

 

【怪別人不能讓自己變偉大】

你去政府機構請求協助,總也該填一張「申請書」吧?若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你覺得政府會幫你嗎?

最讓我難過的是,很多人在沒得到我的即時回復,或是協助,居然來信攻擊我,真好笑!怎樣?你把我當成政府服務機構?非回覆不可喔?哈哈哈!能給你回信是我剛好有空,沒回信很正常,因為我很忙,忙到連自己的功課都來不及做。

有的人就是太單純了,單純到不懂得「設身處地」,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所以就會「責怪對方」,甚至「攻擊對方」,可是,往往有時候會很尷尬的發現「對方根本就沒收到你的信」,所以罵錯了?

 

【被冤枉是很自然的】

我發現一個社會現象,發信給別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習慣回信,所以,能回信的是「很難得的」,沒回信變成是正常的,放寬心,不能罵他。

很遺憾,我真的很忙,對於非公務的來訊,沒有辦法一一回信,因此我常常被怨,被怪、被批,其實我也很無奈,因為想做,卻做不到,說真的,我這是沒辦法改善的缺點,你罵你的,我不怪你,我會盡量做,先抱歉在先了。

我自認為是個不記仇也不容易生氣的人,因為我算「善解人意」,主要是「我的忍耐指數很高,能忍一般人不能忍的狀態,就算會生氣,我也不會氣很久」,所以,如果會讓我生氣,肯定是很大條的、很無理的大麻煩,如果會讓我氣很久的,肯定是對方一直沒有認錯、沒有改善的一錯再錯。

 

【被罵是永遠無法避免的】

   世界上有些事,你我無法接受的,不見得就是錯的,就算是真的錯,我會替對方思考「他不是故意的」,我不容易生氣,是因為我永遠相信一個邏輯-「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錯,每一件不愉悅的現象,都是因為雙方的不同認知而致,責任都在彼此,所以不要一股子的往對方身上推,好像自己一點責任都沒,這是不厚道的。」

   因為我這樣想,所以我很少罵人,就算會,也是滴咕,就算會,也是不敢公開,有人說我雖然沒罵人但講話很酸,可是我沒有在生氣對方,那是在教育好嗎?因為我是老師啊!

   這樣說,似乎我也在替自己辯解,所以又有人要罵我了,沒關係!我認罪,反正,被罵也很正常,活著,就要習慣被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