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賣了自己開了十年的車子,交易當下,看著車子被人開走,一陣鼻酸,居然快掉眼淚了,怎會這樣?這就是人性的感情吧?我們是否也常常面臨這種「割捨不下」?人生是免不了的,而且有好多次,有時是由不得你的。

 

【由不得你,就順天由命】

每次要換電腦或是手機時,總是考慮再三,真的要換嗎?可以不換嗎?因為換了之後,得要重新適應原本習慣的操作方式,人呀!就是懶,就是好逸惡勞,就是不想改變;其實不習慣也只是幾天,最多也不用一個月,可是還是百般的不願意。

電腦、手機這東西一旦重新來過,裡面的檔案有些是保不住的,可能就永遠不見了,除非必要,真的需要,人命關天,就拿去給調查局幫你救吧!否則你還是得「忍痛」放棄,從此天人永隔。

尤其是目前最常用的通訊軟體APP微信、LINE,重新登入啟動之後,居然就不見了過去幾年的通訊紀錄,本來裡面有一些重要證據的,也沒救了。算了!就當是「緣盡」吧!

 

【小人未必不是貴人】

不對!不能是緣盡,應該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又一個新人生的開始才對;有些人再重新對他發出交友通知時,真的會嚇到說:「好久不見,你竟然還記得我!好感動!」有的也不理會,這不就是最好的檢驗機會?

我覺得換工作也是人生中最難抉擇的一種「天人交戰」,有位曾經是政治明星的朋友,現在是企業集團的CEO,他私下說,我目前收入是過去的十倍,而且有自己的假日休閒時間,真是太棒了!還好我離開政治圈了!真慶幸!尤其我該感謝當初捅我一刀讓我下定決心辭職的那個「小人」,真心說,他是我的「貴人」!

有些時候,我們總是不想改變已經熟悉的工作環境,因此會賴著不走,也許人家想要你走,而自己也想走,卻下不了決心,呵呵呵!這就是人性。

 

【下一個說不定會更好】

我人生走到現在,經歷過無數計的「悲歡離合」,每次縱然是百般無奈,千萬個不願意,仍然必須「放下」,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我不是麻木不仁的人,而是我理解這是人生中必然的「世代交替」,也就是人生中的「階段」。

老實說,人生中因為年紀、體力、智慧、經驗、環境的不停變化著,就會有每個階段的不同想法,對於同一件事情的理解也產生不同的認知,所以你不可以老是說:「你怎麼變了?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你太無情了!」不能是這樣片面思想的,人當然會變,因為你也變了。

下一刻,哪些人哪些事會變了?難以預料,下一個月、明年、五年後,那更是要變多了,你以為時間會停止嗎?不會的,所以面對「改變」是一定要的態度,而且要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