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日本「貝多芬」之稱的聽障作曲家佐村河內守,自爆出難以想像的大內幕,坦承自己從18年前就開始找槍手代為作曲,包括他的代表作、為悼念原爆受難者而作的「第一交響曲,廣島」及為暢銷電玩「鬼武者」所做的配樂,真是驚動全球音樂界!

【名氣等於價碼,沒道理也得信】

   當初有很多音樂界大師誇讚佐村河內守他的曲風是空前絕後的世界之最,現在是否要把這舉世無雙的尊榮獻給那位槍手?你可會想到一個矛盾的後果,這位槍手今後會成為知名的作曲家嗎?如果不會,那些本來被稱頌為曠世之作的偉大作品將如何重新評價?

   我最感慨的是一些歌手的價碼,有沒有名氣之別,居然相差十萬八千里,尤其是前一年還在唱一場兩千元,隔一年唱一場變成十萬元,還不是同樣的歌唱水準,為何會有此天地之別?原因就是「名氣」!

   前幾天參加尾牙宴,台上一位辣妹唱著最夯的「姐姐」這首歌,她的身材火辣到極點,前後空翻個不停,論姿色、論歌藝、論舞技都不輸原唱人謝金燕,可是我相信她們倆的價碼差上百倍,這公平嗎?

   真的不能不接受「名氣等於價碼」這個邏輯,名氣不是抽象的感受嗎?具體上並沒改變啊?這沒任何道理可以解釋,就認了吧!

【掉下了人間,本來就是凡人】

   據我知道的內幕,一些暢銷知名作家也是有請槍手捉刀代寫的,反正掛他的大名就是票房保證,這是在商言商的現實考量,老闆也樂得順水推舟。

   我以前認識的一些小歌手,後來無意中成名之後,剛開始還會記著我這位朋友,久了就忘記了,還刻意劃清界線,表示我們不是很熟,理由是怕我掀他的底給大家聽,你有聽過這種人吧?不稀奇,就認了吧!

   我也認識一些過氣的名人朋友,他現在走在路上也沒人理他了,想當年走到哪裡都有人找他簽名、合照,現在呢?見到他都會視若無睹,還竊竊私語,應該是在說「你以前多神氣?有什麼了不起?現在不是跟我一樣平凡無奇!」

【名氣也是一種壓力】

   所有正在靠著名氣在賺大錢的名人都應該感恩老天給的這份福氣,也應該謙卑的對待他人對自己的欣賞,不要自大也不能驕傲,這是我的由衷之言。

   也有些人好意誇捧我是名人,我是不承認也不想接受的,這是內心話,有名氣就能神氣嗎?錯了!有名氣反而是壓力,除非自己要能夠善用這個名氣去幫助人,這樣才不枉費老天給的這頂大帽子。

     我還是認為實力才是永久的,名氣有可能是一時的機運,那是老天賜給的福氣,得名乃幸也,不成名者很正常,更能活得自然。

     別以為簽著「畢卡索」這三字的畫作一定就是世界名畫,現在我也合理懷疑那是誰幫他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