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句俗語-「常做大事會把自己變大,老做小事會把自己變小」,做大事、做難事做久了,會讓自己習慣成為做大事、做難事的人,常跟大人物在一起,久了也會有大人物的架勢,連口氣也變大了,簡單說,這叫做「大氣」。 

【大氣能夠讓人敬重】

    不是年紀大的人就可以顯得大氣,我發覺,有些年紀一大把的中年人也很不長進,仍然小器巴拉的;而我也遇過才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在舉手投足之中,均頗有大將之風,老實說,我在他這個年紀也做不到這種水準,真是了得,未來他像我這種年紀時,肯定是不可小覷的大人物。

 大氣不是性格,是一種人格魅力,是一個人的氣質,是人性的自然流露,是一個人的外在形象,甚至是一種無形的威力,是裝不出來的。

     大氣不是從小生來的,那是經歷多年生活的體驗及磨練,逐漸形成的一種浩然正氣,是一個人對生活所持有態度的一種意識,所以表現出令人尊敬的大方得體,令人折服的雍容大度  

【大氣是一種風度】         

     有位年輕的老闆,講話輕浮,常把一些調侃別人缺點的揶揄當成幽默,因為大家有求於他,就沒人去說他這樣不好,就算去說了,這個老闆也不會認錯,所以他就一錯再錯,甚至變本加厲,這種人會長成啥樣德性?就是沒口德,也不會慈眉善目。

     我可以說隨時都在跟老闆相處,上千個老闆都相處過了,有些老闆是被我看不起的,我不會怪人家小氣,我最看不起的是一個老闆的氣度。

   員工犯錯時,老闆當然會生氣,但是表面上可以裝的若無其事,這就是大氣;面對失敗挫折時,會沮喪也是正常的,但是可不可以悠哉的告訴同伴「沒關係」?這就是大氣! 

【大人不計小人過】  

   怎麼看一個人的大氣?從他如何看待小人。大氣的人對於小人,不主動來往,但不拒絕來往;也不讓小人深入自己的領域和心靈。對於沒用的朋友不深交,但不絕交,這就是一種大氣!       

    常聽到這麼一句話「大人不計小人過,也不跟小人計較」,小人找大人吵架,是在練功夫,大人若去理小人,打贏了也不光采,根本就是被小人利用了。也

   你是真正的大人就不會在意小人在背後怎麼說你,因為小人的這些言語打不倒你,若是小人可以輕易攪亂你的心,那你也太遜了。 

   大氣是一種謙虛,大氣是一種深度,大氣是一種態度,大氣是一種境界,大氣是一種修養,大氣是讓人感覺敬重而不是敬畏。大氣的人站在一定的高度,然而從不讓別人感覺出他的高度,更能贏得別人的刮目相看。 

   大氣也是一種忍讓,發怒時要看看發怒的對象是誰。可以和高手發火一萬次,而不要和一個笨蛋發一次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