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工作時,有些人就會自己創業,聘請自己做老闆,在名片上印上「董事長」,多跩!創業要錢,你有嗎?依我的經驗,很多人都是借來的,生意失敗「能賴就賴」,真的賴不掉「能跑就跑」,唉!當老闆最基本的素質,就是不要賴帳,另外,意志力要堅強;根據論證,成功的企業家往往不是靠智慧,而是有堅強的意志力。以下五關你可否承受:

1老闆必須要承受得了壓力

   我曾經聽到主管跟我訴苦:「我工作壓力好大!」我則告訴他:「你老闆天天在跑三點半,你覺得自己的壓力會比他大嗎?」老板操煩薪水發不出來,主管要操煩能否把工作做好,這不是各司其責嗎?員工做得不開心,可以說我不幹了,但老闆不行,即使公司要結束了,今天也要笑眯眯的發工資給你。

  老闆你要玩就要有抗壓力,不然投降!

 

2老闆必須要承受得了苦難

  老闆上班是沒有八小時制的,員工下班後,老闆還是要繼續工作,也許是應酬推業務做公關,也許是開會檢討,也許是挑燈熬夜在企劃,反正你不做這些也可以,公司業績不好虧損了,也是老闆自己的事,員工是不管你的。

  老闆你要承受比員工更多的苦難,而且要學會將苦難當成常態。

 

3老闆必須要承受得了低潮

   業績如同股市曲線起起伏伏,未來是多變的,有高也有低,不能在低潮時,就認為是世界末日而苦瓜臉,不能因為在高潮時,就趾高氣揚不可一世的狂妄,一定要沉穩面對高低潮,那叫做成熟。

  老闆你要隨時接受明天不可預知的變化,這就是企業經營的常態。 

 

 

4老闆必須要承受得了難題    

  每天一開門就是一串問題上門來問你,老闆你說要怎麼辦?員工有難題了,找老闆來解答,老闆有難題了,要找誰問?當然是顧問!所有的問題就是決策,輕忽不得,也不能給錯答案,尤其是不能恐懼問題,大問題大機會,小問題小機會,沒有問題就沒有機會。

   老闆你要學會將成功建立在解決問題上,越難的問題就越是考驗你。

 

5老闆既要承受得了失敗

  許多老闆在虧損時暴跳如雷,這讓員工更看不起;願賭服輸這句話要記住, 如果真的輸光了資本,你還有自己這條命,你還有頭腦裡的知識與智慧,你還有人脈關係,這都是無形資產,你還可以東山再起的。

    老闆你要承受一時的失敗,千萬不要沮喪而學項羽一吻了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