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31_3584.jpg

   昨天跟一些餐飲業朋友有個小型的座談會,我又聽到一些讓我感動的故事,還有一些可以當教材的好觀念,好棒!所以我常說「專家也要進修,要跟業者切磋,以後要再加碼,只怕找不到有跟我一樣想法的人,哈哈

 

不求大,在戒貪

    知名藝人于冠華在六年前接受我的鼓勵之下轉投資餐飲業,一開始在烏來的第一家店不到半年就收了,但他沒氣餒,也沒怪我,把虧損的一百多萬當成是練功夫,換個地方重新開始,到今天,于冠華的《于烤魚》已經在烏來地區建立了相當的知名度,業績也穩定了,這六年來,他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真的,蒼天不會負苦心人的

    《于烤魚》現在的地點是于冠華在三年前跟地主買下來的,當年的創業及購屋貸款在最近才還清,所以,這六年來,于冠華揹著業績與貸款的龐大壓力有多重,大家可想而知,但是,都撐過來了,恭喜他也祝福他即將展翅高飛

    現在于烤魚的餐廳旁還有空地,有時候生意客滿時,就會有人建議于冠華擴大營業面積,于冠華說:「一家餐廳若是要給顧客最佳的用餐環境及服務效率不是在求大,而是在戒貪。」這句話我要獻給很多餐廳業者好好謹記在心。

 

【不要貪要專心在一家】

    在牛排餐廳中,網路票選排行第一的《雅室牛排》,開業已經25年,現在是天天幾乎客滿狀態,老闆賴鴻昌說:「很多客人叫我趕快再開分店,這句話已經聽了十幾年了,但我不為所動,我只要開一家就好。」

   說得更進一步,賴總的觀念跟于冠華類似,就是把這一家作好才是目標,不要貪心,確實,我自己開過婚紗店,第一家賺錢後就貪念大發,連續再開兩家,最後我三家都垮了,大家真的要引以為戒啊

   昨天有位開餐廳的年輕人說他最近又投資了美容產業,我就很納悶:「餐廳跟美容不同領域,你會不會分心啊?」老實說,我絕對認為一個人應該專心在一件事情上,否則會樣樣都不專注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喔

 

【我整個人也變輕鬆了

   我以前號稱是萬事通,企業管理中的人力資源、生產製造、業務行銷、公關形象…等等,沒有我不懂的,我也很勤奮的收集資訊及到處進修,老實說,我累慘了,書房檔案爆炸了,但是仍然不專精及深入任何一項,所以我覺悟了

   在最近兩三年我開始轉攻《文創產業園區》,傾全力專注在這個領域所有的資訊而努力,我為了表示「新生」決心,也把過去所學的企業管理資料全部送徒弟了

   因為我很專注在目前這項《文創產業園區》,所以很快的我成了這門領域的專家,也自稱很專精,真的,當把自己定位在獨一項領域之後,不但電腦檔案分類簡單多了,整個人也變輕鬆了,我相信對事業發展也會更簡單可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