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在問我文章前面編號#0000是啥的意思?記得七年前我在雅虎部落格寫到#2000號時,就有人問這是分類嗎?那時候我說兩千篇,有些人還是不信,現在這一篇是第5615篇,不信的人應該更多了!

 

【看了文章後一定會改變】 

    這數字是我從15年前自己學會用電腦打字開始算的,在這之前我都使用派克鋼筆寫好文章,再交給公司秘書幫忙打字,他打好後我還要校對,再回送修改,來來回回要好幾天,根本就趕不及客戶的時限需求,逼得我只好自己學打字。

    一開始時,根本不會用標點符號,寫一篇文章要花好幾天,但是我沒有氣餒,因為我一定要自己學會打字,不然無法搭配自己一貫的高效要求;就在五年後,終於抓到要領,越寫越快,寫一篇文章最快二十分鐘,曾常常一天寫五篇,讓客戶來不及閱讀,塞爆他的信箱。

    我在10年前也受邀成為PCHOME電子報專欄作家,訂閱讀者超過十萬人,自己也開了雅虎部落格專欄,從看我第一篇文章起的讀者在目前還在保持聯絡的也不少,所以有的人看我文章超過十年了,那麼這些人有何改變?你想聽嗎?

 

【人生百態都在我文章裡】  

    常常有陌生讀者寫信來感謝我,內容大都是寫因為看了我的文章而改變了他的個性,還有很多人說他們全家都一起看我的文章,結果驚人的發現,每個人都變得很有修為,在吵架時都會掛著「吳老師說」這三個字當話頭,居然可以讓火爆場面因此馬上降溫。這麼神?

    更扯的有很多員工說他看了我文章後,都看不起老闆了,因為老闆幹的言行都在我文章上可以看到,而且後果常常就早就掌握在手了,對呀!我就在寫這些職場故事,千篇一律,八九不離十,都是這些老調人生逃不開的話題。

    昨天有朋友捎來一個陌生臉友的發文截圖,這個人發表了對我的推崇原文如下:平平淡淡簡簡單單的幾句話總是會讓我把久久不能釋懷的事情都放下了每看一遍都有不同的領悟這個吳老師確實不是蓋的

 

讓你開悟是你的福報

    一般人的稱讚對我較不稀奇,我比較關心大老闆、大官、專家、編輯這些專業人對我文章的批評,一位知名財經雜誌的總編就笑著說:「你知道我天天看那些艱澀難懂的專業名詞有多緊繃嗎?想透氣時就轉過來看你文章,真的很能舒緩情緒,主要是你的文章輕鬆易讀,不需要咬文嚼字。」

    能在網路上滿天飛文的作家也不是很多,我算是其一,可是我還不是很知名,這也是我想要的結果,你可別替我不平,說要幫我宣傳,不必了,謝謝了,我不是不懂行銷,我不需要這樣做作,順其自然就好。

    我文章雖多,放在浩瀚人世間,仍然像是大海丟針,你會看到我的文章,難得有緣,你會看懂,是你有慧根,若我的文章能讓你開悟,那是你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