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老師,看你的文章後,感覺你很厲害,可是並沒見到你有什麼大事業啊?」終於有人點到我的要穴了,我想先問:「有大事業的人就代表厲害嗎?」我有啦!不過是以前了,好漢不提當年勇,可是不說你又不知道我多厲害,算了!還是不說,因為我是好漢;但,我厲不厲害關你何事?如果你是要聘請我,咱們來密室闢談,讓我吹噓「過去的我」有多厲害,保證你會心服口服。

 

【豁達了就不在意】  

    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它的階段性任務,我打過很多種大大小小的仗了,大家不應該用同一個標準來檢視每一個人的成就,例如孫越叔叔在當今並沒有在拍大戲,你會笑他過氣了嗎?你會說他現在不厲害了嗎?我現在的年紀並不是在拼大事業的階段了,千萬不要問我有沒有經營什麼大事業?或者笑我沒有開名車。

    要說起我的過去,真的是比電影上演的還精采,應該說那些電影上的劇情我全碰上了,所以也不要問我有哪些了,自己想像吧。

    都是機遇吧?而這也造成了我現在豁達的心境,看得很開,因為再也沒有可以讓我驚訝的百怪或是好奇事了,人生走到這時,覺得可以了。

 

人生沒有過不了的關】 

 

    我現在沒有追求財富的慾望,夠用就好,如果有餘力,可以幫助他人是我最大的成就,用這種心情在過活,完全沒有求不得的失落及得不到的壓力。

    真的我很討厭人家要求我一定得怎樣,不怎樣又如何?殺了我嗎?也行,命給你,來拿,我看你怎麼拿,所以,有誰可以逼我一定得怎樣嗎?

    我不是要告訴大家我有多不怕死,而是要給正在沮喪的人一些啟示,就算你現在負債累累,你不必憂心匆匆,也不用逃,更不用自殺,你告訴債權人:「你讓我活著,我就可以慢慢還你錢,如果你讓我死,請給我一個痛快!」電影上的硬漢就是這樣演的,學學人家多瀟灑呀!

 

【不能把賺錢當成唯一】 

    人在一生中,各個人要追求的因人而異,不只是人人不同價值觀,其實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間點也會更改自己追求的目標,所以不必刻意去比較與他人的不同,人與人是比不完的,作自己啦!

    我曾經追求過錢,因為追到了又丟掉了,後來怎麼努力去追也再也追不回來了,剛開始還不甘心,後來就放下了,決定重新思考換一個目標去追。

    現在的我,賺錢沒有比以前更多,但活的卻更快樂,更精彩,更有意義,所以,人們為何要一昧的只是追求金錢而已呢?

    過去的我有體力可以到處去拼搏,這是靠自己,賺的錢很有限;現在的我有智慧可以在家裡用文章去影響他人,而且幫助很多人,無限的人,你們說,我是否算是活得更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