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4400_763144293708119_462908620837309441_n

 

  我去聽過一場關於面相學演講,台上的老師講解一些凶狠之相時,我看台下有些人坐立不安,可能是「對號入座」吧?老師你怎麼可以說得這樣白,畢竟「看似不佳」的面相也不是自己願意這樣的,我看這位講師你自己也不怎麼樣,要不要我也來評評你哪裡長的不對?

 

【不要以貌取人】  

    年紀大了,體會的事情越來越多,或許這就是「悟」;世界上有些事情可以做但不能說,你應該知道哪些事吧?面相這檔事便是其一,大部分的人都很愛說「這個人好醜」,我覺得這句話不應該說,因為你自己有美嗎?還有你家人長得又如何?你希望別人說你跟你家人醜嗎?當然不願意,說人家醜可能會傷到自己,所以這句話不要說,如果你覺得人家醜,放在心上吧!

    五官不正,搭配不對稱,含蓄說是不夠美,但不要說那是醜,這是口德,人際關係中,與陌生人的「第一面」是很關鍵性的課題,感覺很容易,可是很多人卻不太會有好的表現,沒有辦法讓對方產生「一見如故」,甚至是「相見恨晚」,更糟糕的是不受歡迎,一見面就被人家拒於千里之外,那就太可惜也可悲了。

   

【讓人眼睛一亮要多管齊下】

     第一面要「微笑以對」,這是基本步,說不說話還是其次,接著是「接觸」,工具是一張「很有心機」的名片,能引起對方聊起話題的名片,例如你的Q版大頭照是否讓對方莞爾一笑?你的名片設計是否夠特別得令人敬佩?你的抬頭及文案是否令人想要多問幾句?這就是名片的重要性。

   用笑容表示好感,可踏前一步,用名片自我介紹,可接觸到對方手的溫度,然後在拿到對方名片時,就更重要了,你要雙眼盯著名片,唸出上面的文字,然後說些好聽話,例如「你這名字好聽,取得好,很有學問」,然後發問:「我可以請教你名片上面一些文字的意思嗎?」其實,你不是看不懂,你是找話題而已。目的在於顯現自己對他的重視,但是也不要問得太白痴了!

   

【 先找出對方的亮點】 

    有的人比較勢利眼,也許不太想理你,冷冷的,那你要採取「攻勢」,策略是「投其所好」,可以側面打聽他喜歡的話題,也可以從他身上服飾的品牌去找線索,當然名片上的文字也要仔細看,這就是對方的「閃光點」。

    在聚會中不要坐著等機會上門,要找那種落單的人去搭訕,但要注意怎麼開口問候,記住,笑容是敲門磚,拿名片去給人家,不如準備一些小禮物更容易討好人,例如年曆卡,鑰匙圈,贈品筆等等,如果你學會一些小魔術就更厲害了。

    不要怪人家冷淡,是你功力不夠強,是你自己亮點還不夠,所以引誘不了對方,不要生氣人家,這次回家去好好檢討再去練,下次再試。

    還不熟時千萬不要主動跟人家加LINE,這是很唐突的,很不上道的推銷手法,要追人也不是這樣追法的,有格調一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