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1701_10205994416083104_8218388951240639045_n  

   常有顧問朋友來問我:「你怎麼會有那麼多文章好寫?」如果要傳授這需要有三種能力來構成,一是啟發力,二是文筆能力,三是有恆的意志力,缺一不可

 

【自然的寫出自己的心情就可以了】

   如果你每天看見的都可以產生聯想,你一定有很多的思想會湧上腦海,這就是啟發力,有沒有?這裡面有一些是過往資歷的回收,有一些是憑空杜撰的想像力,還有一些是東拼西湊的組合,這全然是避免有人對號入座

   讓我說個笑話,我經常把某人的一個壞習慣寫出來,然後再加油添醋多加幾項(假的),這時候就有人跳出來說我怎麼可以寫他,當然還罵我亂寫,因為他根本就沒有這樣;哈哈哈!我本來就沒指名道姓,當然不是說你,怎麼你自己跳出來自首?對呀!你沒有這樣啊?你只有中一項而已!

   寫文章確實需要一手好文筆,這有點算是天賦,很多人想寫,寫不出來,這種感覺你可能也有過,這我也可以教你,你會寫日記吧?就當是寫日記吧!把心裡的話寫出來,慢慢的再加油添醋,時間久了,你就會不知不覺而進步了

 

【要很有成就感的使命感而寫

    寫文章別想要賺大錢,也別以為很會寫就會賺大錢,讓我告訴你一個真相,很會寫的人很多,這不是高深的技術,但是為何有人可以賺大錢,因為他有知名度,例如吳若權、吳淡如,我的朋友之中比他們會寫的太多了,但是名氣不同,收入差很多,有的只能當記者、學校老師、小雜誌社編輯,甚至家庭主婦

    我把每天寫文章當成抒發情緒的方式,我會出書是受到出版社青睞,他們賞賜我,我也不想賺錢,因為我覺得跟大家分享我的知識才是更重要的

    我相信吳若權這種等級的作家在寫文章時,內心也不會一直想像自己寫完這本書可以賺多少錢,如果這樣想著來寫文章,肯定不會快樂的

    作任何事情一定要有一個讓自己很有成就感的使命感才會投入熱情與用心,就好像我每天有恆心的寫文章的心情一樣

 

【公開發文是尋求意見的方式】

    寫文章不是技能,那是喜好,寫文章可以賺到大錢,才是專長、專業,我寫文章不是多了不起的成就,因為我並沒有賺大錢,但是我很自足,自得其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方式,也有自己方便行事的習性,不用羨慕也不必亂學,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

    寫文章可以當成修練,有些事情公開宣示寫出來是給自己的啟示,因為藉著大家的認同來強化自己的信念,也就是說,寫文章不是自爽,是尋求認同,徵求意見,若是被罵,就會收斂些,檢討以後不要這樣了

    我以前剛成立臉書,不脫稚氣的在朋友臉書胡亂開玩笑留言,後來被罵幾次之後,開始正經些了,所以我說,寫文章不必用太嚴肅的心態,自然的寫,不用在意多少字,如果願意公開在臉書,是在考驗自己能否得到大家的認同,這也是讓自己檢討成長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