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2891_10206167428968318_825152675216737436_n (1).jpg

   我每次去大陸都是趕鴨子行程,可用時間是用分秒必爭在計較的,說是三天,從落地到離開,實際停留在大陸的時間不到兩天的48小時,若扣除睡覺時間,真的很不夠用;所以我去大陸很怕遇到給我「打水漂」的人

【就是沒事幹才去打水漂】

   在大陸很流行一些行話,除了「打水漂」,相關語還有「忽悠」、「不接地氣」、「打高空」、「打哈哈」、「打屁話」、「和稀泥」、「放空氣」、「空包彈」等等,意思都是不切實際不負責任根本就是瞎攪和,說更直白的話 是指付出(金錢、人力、物力)卻收獲無望。
   我相信大陸人不是故意要忽悠我的,這是個人的習慣問題,每次我到大陸就接到一些人的邀約電話,有的拍馬屁說慕名,有的是人家推薦,有些則是誤以為我是他的商機,要見面可以,廣結人脈啊,就怕見面後給我「打水漂」

【台流最會串門子】

    確實很多人喜歡忽悠別人,見面時愛講一些五四三,當然我不是那麼現實的想要一見面就拿案子,但是請掌握主題,互相表示自己的資源及需求,具體的提出對應的東西與步驟,談完了若有多餘時間就可以打你的屁

   在大陸多年我遇過的人多了,不只是大陸人,台灣人也一樣有不少人專門「打水漂」,這些人有一些共同的特徵,第一是沒有正務,不是沒有工作,而是沒有固定的工作,這些人有很多是台流(台灣流浪漢) ,名片上掛顧問,其實沒有薪水領,說穿了是人家可憐他,印盒名片送給他取暖,讓他聊表自慰,讓他去向大家交代「我也是有工作的」,但是內行人都知道顧問」是顧門口的。

【沒練好身子少出門】

    打水漂的人的第二特徵是「時間太多了」,他們真的沒事幹,度日如年,所以喜歡串門子,泡茶聊天,等待老闆招待客人上餐廳時「參一咖」;我在大陸拜訪老闆時經常遇到,也搞不懂他是什麼角色,老闆介紹他說是專家,可是一談之下,好像說不出在哪裡高就,甚至說來說去就是說「以前我在……」。

   我真的很怕這種人,他們一定會對我說:「很榮幸遇見你,有機會幫我推薦一下,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終於說清楚了,你是正待業中

   有的人還真的怕我看不起他,反過來要幫我介紹客戶,說他認識很多集團大老闆,可以引薦我認識,真奇怪了,真的有業務,你就去接了,還會留給我

   說來說去,這江湖上,欺幹騙哄的人一堆,自己沒有練好的話,叔叔勸你還是少出門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