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48.jpg

   每次到大陸一趟三四天,都一定有收穫,有時候能收到錢,沒收到錢也能交到好的朋友,因為我很會打聽,所以吸收的資訊很多,當然也學到很多新知識,反正,出門去很值得,就算是自己花錢買機票,也值得

 

沒人不喜歡聽好話

   常跟我一起出去的顧問同伴蔡建華老師,他說得最精細:「跟吳老師出去一趟,學到的真多,學老師怎麼接業務,怎麼跟人家對話,尤其是看見很多人對老師的尊敬及照顧,覺得老師能夠有今天的地位真不簡單。」其實,帶同伴出門對我多了點小麻煩,也不好意思叫他幫我提行李,還讓接待方多花一間房費,我若非出於教育後人的愛心,我真的沒必要帶助理

    我要說的是「學習是看來的」,真的,看多了就會功力大增,曾有徒弟跟我出去一趟就想要增加功力,我沒那麼厲害,況且能學到什麼,往往是你自己有沒啟發力

   我最要示範的是「口德」,我如何尊人,我如何誇人,我如何鼓勵後進,我絕對不會教訓人,絕對不會出言損人,或是看不起人,跟我一起都可以看到我是怎麼「口出蓮花」。

 

【講話是輕重拿捏技巧問題

    有位大哥級的前輩,我每次跟他說「前幾天剛認識一位長官」,他總是要給我打槍,用有些不屑的口氣說「這人沒什麼我認識的是他的上面」,聽起來很不舒服,總是感到自己在他面前似乎永遠得不到讚賞的機會,真的,那是奢想

    為何這人不願意講好話?習慣性了,他自己不感覺,也沒人跟他說過,只有我敢告訴他「我的不爽」,我是希望他可以改進,因為有太多人背後有跟我一樣的心情,只是大家都沒種說,一昧忍耐,忍讓,其實,不必了,人要互相說真話,也敢被批評,這才是大丈夫男子漢

   我有一位好友黃連青製作人,也是大哥級人物,他也很會批評我,但是他跟我說話的口氣是很客氣的,而不是用教訓的,所以我也很能夠尊敬他的指導,我一直感覺這是輕重拿捏技巧問題

   

反正我是抒發情緒

    我自己也有徒弟、助理、員工,當他們作錯了事,我跟他們講話也是出手很重,可是我也常檢討自己的口氣,並且在事後放下身段來道歉「剛剛我說重了些」。

   人非聖賢,都會犯錯,你是否惡意攻擊或是另有所圖的責罵,大家都心裡有數,如果能感受出不是惡意的話,沒人會生氣,如果是讓人家產生不舒服,那就是罵的人你錯了

   很多人看到我文章會「對號入座」,不管我是否在寫他,這不是重點,我的文章本來就是在分享我的心情,我寫我的,大家自己解讀,不關我的事,能夠自我警惕的人自己看著辦,自己是否得救,你是否會因此受益,更不關我的事,反正我是抒發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