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2         避開常潑你冷水的人

   當你對著朋友胡說八道時,通常會得到兩種後果,一是給你開玩笑的鼓勵:「好啊!你這麼會吹,去做啊!做到我給你一百萬;二是潑你冷水:「我就不喜歡你這種會胡說八道的個性,我看不起你,以後你再這樣胡說,我真的不理你了!」想看看,你的朋友會是哪一種?

請問你是常潑人家冷水的這種人嗎?】

    台灣卡內基的創辦人黑幼龍先生常說一些很勵志的小故事。以下這篇也不錯,有個媽媽在廚房洗碗,她聽到小孩在後院蹦蹦跳跳玩耍的聲音,便對他喊道:「你在幹嘛?」小孩回答:「我要跳到月球上!」你猜媽媽怎麼說?「好,趕快去,不要忘記回來喔!」這個小孩後來成為第一位登陸月球的人,他就是阿姆斯壯。很多媽媽可能會潑冷水,罵「小孩子不要胡說」,你是這種媽媽?

   人因為有夢而變偉大,人因為有「熱忱」而變的更積極,會胡說八道可能是一種熱情,對事情的熱情、對夢想的熱情,擁有熱情,有可能讓自己做出很多原本可能做不到的事。人的熱情如果被澆熄了,真是很可惜的事。’請問你是常潑人家冷水的這種人嗎?

有熱忱的人生比較有樂趣

    我們常常會看見辦公室的同事在幾年之後,都各自離職它就了,為何每個人的際遇卻完全不同呢?關鍵常常在於一個人有沒有熱忱,對人的熱忱,對事情的熱忱。有熱忱的人比較容易成功發達,要不然,過的生活也可以擁有更多樂趣。

    你對自己沒有熱忱也就算了,為何要對著別人的熱忱潑冷水呢?真奇怪,這種人很多耶,是見不得別人好嗎?怕被比下去嗎?還有一個因素,是這人有憂鬱症,看到什麼都負面思考。

    例如人生有些理想或是夢想即使永遠無法達成,我們也不會抱怨,因為曾經這麼想過,努力過,為它而歡欣鼓舞自己,因為,有它們至少曾讓生活不會太乾。

微笑是熱忱的表徵

    熱忱的影響力,常常超乎想像。至今,朋友們都說我是一個充滿熱情的人,每次見面都笑瞇瞇的,會開玩笑,會給人家好聽話,絕不會潑人家冷水,反過來說,有些人就是冷冰冰,苦瓜臉,他可能不知道自己長的很…,還有醫些人話無好話,你說什麼他都要吐槽,跟你唱反調,你有沒有想起誰了?

    北歐航空曾經是每年賠七、八千萬美金的航空公司,新任總裁卡爾森卻讓北歐航空轉虧為盈,他是如何扭轉乾坤的?他回答說:「我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提高每一個員工的熱忱。」

    卡爾森總裁認為,企業要成功不是靠降價、也不是勤打廣告,而必須仰賴員工的熱忱。對企業是如此,對個人來說,熱忱也同樣重要,而笑容是熱忱表現在外的一個象徵。所以,請給世界,給周遭的人一個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