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發現很會唱歌的素人就會帶去給丁曉雯老師聽聽看,每次她都會說《確實很會唱 ,但那又怎樣》, 尤其她以自己為例, 在大學城時代她剛出道, 不是也很會唱嗎?可是沒有別人紅啊?但是,,當年比她紅的在目前很多都沒在舞台了,也沒有她現在紅啊!這是什麼原因?
丁老師的話,她的案例,我也感同身受, 有的人在他的工作做十年跟做二十年是一樣的成就, 那十年不就浪費 了嗎?很多歌手怎麼唱還是一樣的水準, 一樣的價碼, 一樣的成就, 但他們卻怪自己沒有大運, 在我看, 他們根本就不長進, 怎麼說, 就是沒有思考,也不用心, 我曾好心跟他們建議, 得到的回答不是《我來試試老師你的建議》,而是《沒用啦》, 
兩年前我攀上人生一個高峰,得到國家智榮獎, 成為專家顧問的最高境界, 昨天我上央視專訪, 也是我人生再次創造的另一個高峰, 是運氣也好,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我背後已經付出多少代價了!
我每個月跑大陸,跑了幾百趟, 常常被消遣《你這麼跑也沒跑出什麼啊?也沒賺到錢啊?》對啊!自己花了好多機票錢, 表面看似鎮定, 說自己不慌, 那是騙你的, 說起來, 我好幾次要放棄了, 不去了, 可是很好笑的是《留在台灣好像也沒更好》, 所以, 再戴起鋼盔, 繼續衝了。
很多調侃及冷嘲熱諷下, 幾個朋友的鼓勵及實質幫助就更感到溫馨及可貴, 台商資源公司總經理雅琪幫我付機票, 很少有這種老闆, 完全不在意回報的幫助我, 還有東立出版葉總, 他總是說《沒錢跟我說》,還有四十年前同事吳夏泉大師, 幫我算命盤, 一直鼓勵我《撐住, 大運將至》, 還有,很多很多, 這種時候才看清楚誰是真正的朋友, 我口中不說, 但我能做的就是寫出來。
我能否勸勸在我後面的朋友, 你要找好方法, 不要傻幹, 就像丁曉雯老師她找到另一條路, 所以走得更寬廣,也更有名, 我也是, 很早就看到企業管理輔導的末日, 所以轉型在文化創意產業, 而且傾全力在所有該做的努力, 很多專家想要跟我去大陸發展, 都先問《有沒有人幫我付旅費》,你還是留在台灣睡覺好了!
因為出版社來不及印我的書, 你知道我花多少錢自己印書嗎?因為很多地方有名師, 我要自費去探訪, 去求仙丹, 你以為我身懷絕技是天賦嗎?我曾經六個月沒收入在寫《台灣音樂100年金曲風雲榜》, 我為了什麼?不是賺錢, 
而是《高度》, 我在創造歷史, 因為沒人能做, 我做到了!而且只有我一人可以做到, 再問一次, 有賺錢嗎?沒有, 很多人都搞不清楚, 《高度是比金錢更珍貴的成就》。
遍訪名師是古時候成為武林英雄的捷徑, 我也這樣幹, 你們知道我有多少老師?不管他幾歲, 只要是我不懂的領域, 我就尊敬他, 這就是我的態度, 很多人放不下身段, 也不在意眼前的老師。
如果你跟別人都一個樣, 你缺的是《亮點》,缺的是《加持》, 缺的是《不一樣》, 如果你想要居高不墜, 你不能缺的是《高度》。
最後這句是說給很多大牌聽的, 如果你無法領悟, 你的大位一定坐不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