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的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每年以倍數成長,台灣不見得可以比照的原因是「地域密度不同」,大陸太大了,要出門購物不如台灣這麼方便,所以他們靠著電子商務消費的趨勢會越來越明顯,這商機之大,也不怕誰來搶,各憑本事吧?

 

【不能中斷,有恆的去做】

大陸人想買台灣出品的好東西,也只能靠電子商務,不然就要親自來台灣一趟,我認為台灣製商品的未來可以期待,因為大陸消費力是台灣的百倍,如果要打開市場,唯有把市場戰線拉到大陸去,怎麼拉?當然是透過電子商務。

大陸電商經常到台灣來找商品,台灣企業也常去大陸推廣,雙方摩拳擦掌,虎視耽耽這塊「標榜來自台灣」的商品市場,我認為「找對平台」是第一關。

經營一個平台,不是用瞎貓碰到死耗子這種態度,是要持續去耕耘的,我常常遇到很多年輕人在初開始,因為業績只有幾百元就放棄了,這些人要好好思考一個邏輯,就算是一百萬也是從一塊錢累積出來的,所以怎可以看不起幾百元?主要是你有沒有持續下去的毅力?有沒有在檢討哪裡不對要改善的方式?

 

【不要為了賺錢而去做】

我最近想要結合一些年輕人來共同發展四個市場,一是電子商務,二是休閒產業,三是出版事業,四是教育培訓,當然是我看中了這四種趨勢商機,不過我要聲明,有些事情不是可以大賺錢的,那是一種讓自己快樂的使命感,如果你非要賺大錢不可的心態,那你應該另找商機。

我應該說,一開始不能抱著非賺錢不可的態度,萬一不能如願賺大錢時,才不會傷心難過,這就是我一貫的風格,我也希望想要跟我一起發展的人能夠「志同道合」,不然你會讓我有壓力,我可養不起你的。

因為我本身比一般人有機會接觸到「好平台」,我也很願意與大家分享,有錢大家賺,只要你能夠具有正確的事業發展態度,不要有常常得罪人的個性,那我非常歡迎你一起共襄盛舉。

 

【不要老是說你沒空】

「出版」不是大賺錢的事業,但是出版業仍是一個好平台,會經營出版業的人一定可以有平台,而且喜歡搞出版的人都是有使命感的儒雅人,跟這種有氣質的人工作是一種愉快的人生。

老實說不管你想從事哪種,你都要具備電腦文書美工製作技術,因為所的文字企劃都必須透過電腦來美化,這就是我要找的年輕人,如果你連這個基本功都不會,那就很抱歉了,你不是我需要找的夥伴。

我非常注重「細膩度」,很怕漏東漏西的,那是因為沒有整理歸納的「專心度」,所以在整理文件時,就會經常「找不到」,然後發生「笑話」。如果你不夠細心,你不只是會常常出槌,也會讓別人失去對你的信心。

最後我要說,「時間管理」是成為一流成功人士的具備能耐,我很怕找你時跟我說「我很忙,我最近沒空」,廢話!誰空著沒事幹?時間是自己在掌控的,除非你不想做,不然,什麼事都可以有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