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在一生中必然有很多次的災禍,大大小小難免都會有,但是你有沒有生死之隔的特殊遭遇?那真的很難得了,遇到後一定會讓自己有很多五味雜陳的感受與久久沉思。

 

【我演過被綁架的戲 

 

    我這輩子遇過三次生死交關的大劫,每次在事後回想仍然餘悸猶存,第一次是被綁架,可能是電影看太多了,所以大概可以想像後果有多恐怖;那次是小碰撞的車禍引起的,車禍當晚,自稱是對方的親友打電話來找我出去認識聊聊,我不疑有它的出門,到了指定地點後,搭上對方的車到了另一個地方。這時候我心裡已經忐忑不安,感覺不妙了。

 

   來到巷弄中的小屋,一進去我就被一群人團團圍住,前方坐著一位疑似黑道大哥模樣的人,看過的香港古惑仔電影裡常有這種場面,我心裡非常有數了,這是「綁架」,對方開口就說「你撞了人要賠多少」,折騰了好久,我打電話找朋友借錢,半夜怎麼找人?還好有位大老闆送錢來救我,我記得回家已經天亮了,剛剛發生的不僅像是噩夢,也彷如隔世,這就是我的第一次劫難。

 

【老天要留我一命

 

    第二次劫難是我在高速公路被對向的酒駕車飛撞,撞擊的位置剛好是我的車邊後視鏡,如果往旁一偏,就正中我的車頭,以當時百公里的對撞速度,後果之嚴重可想而知,我這次車禍只有車窗玻璃全碎,車體左邊被削掉,人完全沒事,從我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小車禍,其實我在鬼門關前繞一圈了。

 

   最新一次的劫難最恐怖了,原本我要搭乘的飛機竟然發生空難,全機58人有43人罹難,我之所以沒有搭上死亡飛機,是因為要去福建湄洲島洽談媽祖文化節活動的接待方在出發前幾天突然要求我延後一天,空難後當我看電視新聞時表情凝重內心激動不已,旁邊的人當然都不知道我的心情有多麼深的感觸。

 

    這算不算逃過一劫呢?是媽祖顯靈嗎?我覺得是老天要留我一命繼續來服務社會吧?

 

【人生總是有來就有去】 

 

    上一篇文章我才寫到自己因為該遇上的千奇百怪都遇過了,所以已經看破凡塵,沒想到我的人生奇遇還沒遇完,又遇到一次人世間很難得的際遇,你們說這代表什麼?要我再度體會生死交關的心情然後來替老天傳達大家要如何珍惜生命嗎?對呀!生命之盡頭真的是無法預知的,自己永遠不知道能活到幾時,要走時也不讓人家先準備一下,哀也。

 

    我不怕死,我倒覺得還活著的親友會比較難過吧?這會讓我不忍先走,所以鄭進一的家後這首歌詞寫的真貼切,難怪可以成為ktv排行榜前十大。

 

    不要悲哀了,打起精神吧!人生就是這樣子無常,沒有永遠的生命,遲早快慢之別,人生總是有來就有去,要去的時候就瀟灑的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