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專家顧問的人,不管學歷多顯赫, 背景資歷多豐富, 但是做人是一定要靠譜的, 且能負責任, 說到做到, 並被客戶徹底的信任與尊敬。
  在大陸行走多年,經常都在聽《這人很不靠譜》這種話, 給我很深的警惕, 要是有人在我背後這樣說, 那是很巨大的侮辱, 就算是誤會, 我也不允許, 在我對自己的要求, 絕對不允許有這麼糟糕的評價, 如此嚴苛的自我要求下, 我跟人家約會超過一萬次, 我從不遲到或是搞失蹤, 跟我約會的朋友都會知道我是很準時,很遵守承諾的人。
    身為專業人士, 更應該注重《一諾千金》這種自我要求, 否則如何有《下次的機會》?確實, 當專家顧問是人家的老師, 不管你在教學生什麼? 自己要以身作則的最低標準是《要當一位靠譜的人》, 尤其《做得到才承諾》, 沒必要凡事隨口拍胸脯掛保證, 然後才在事後道歉又難勘,也擔誤了別人的既定計劃, 例如我常常就被別人的不守時而誤了下一站的約定行程, 這是很無奈的被迫失信, 不過, 提早說一聲, 還是可以的, 千萬不要害別人孤等。
    當顧問專家的人滿口說YES,作出事情全然不敢承擔, 這就是令人搖頭的假專家, 三流專家, 我今天把話說的很重, 因為我希望叫醒某些人, 畢竟有些人還是可以挽救的, 希望我的重話可以收到成效, 那我也是在積功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