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97,,上得了台,也總得下台
我家附近有個高官,不久前退休下來,現在我天天看到他,感覺上,一直跟他之前在報章媒體上的畫面連不起來,似乎是不同的兩個人,台上風采亦亦,台下跟我一樣啊!就是平常路人甲啊!
這位高官在還沒入閣前 ,偶而還會常見到他在家附近的商店,麵店, 我曾與他碰面,還聊聊幾句。自從他當官後, 咱們社區就好像失去了這位鄰居似的, 如今他又回來了,依然是過去的模樣, 怎麼當了官之後,就會變了另一個人呢?可怕的那頂烏沙帽啊!
我每次看到高官出現時,一群人前簇後擁的景觀,我就會想《以後你下台後就沒這種風光了》, 人啊!還是得靠自己實力,, 不要去想靠短暫的官運。
我認識的一個朋友, 他靠特殊關係入閣後, 就變得不認識我了!在交際場合見面時, 我過去親切的想去攀他的肩膀, 沒想到他冷冷的閃掉, 且不太想理我, 讓我很寒心。兩年後他下台後, 我們再相逢了,,這次換他來找我聊天, 我說《我在忙》, 煞那間心裡好爽, 總算被我回報了喔!
人啊!不管你家財萬貫,不論你一生中多麼豐功偉業, 多麼有名氣, 總有一天要死的, 那時候一切歸於塵土內, 所以, 謙卑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