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不容否認的,任何人都會有追求知名度的欲望,但很少很少人能夠如願,以我自己為例,在台灣,我有近萬篇文章在網路發表,上千篇在實體媒體刊登,認識我的人還是很有限,尤其是僅止於職場界,容我下個結論,想要成名,腳踏實地是不夠的,是安慰自己的,在追求的過程中,還是得靠《爆點》。
專業人士都是靠知名度在計價的,專業人士彼此之間的技術性差異不只是不大,而是各有風格的無法比較,但最終還是看受眾數的多寡來決定了名氣大小,價碼。
在演藝界,會唱的歌手太多了,但是在名氣上可能輸在一首歌的名氣,這句話很玄,有些紅歌手的唱技還好而已,但他剛好唱到了一首很受歡迎的好歌,這首歌也可以讓他唱一輩子,賺一輩子,我解釋為《運氣》。
我是經紀人,把專業人士分等級來管理,去推薦,其中我想一談的是最頂尖的《大師》領域,事實上在我們周遭,很多人把《大師》叫得很隨便,好意說那是社交上的恭維話,可是對真正的大師卻情何以堪?心裏不就想著:他這也叫大師,那我這大師不值錢了!
嚴謹說,我覺得大師是大腕群中的大中之大,他已經不是可以在技術上分高低了,他的身份是因為《典範》,包括了他的資歷之深無人能及,他創造的崇高成就令人尊敬,我覺得更重要是他的匠心精神是所有後人的典範,而他具有的匠心精神不只是表現在專業上,還包含了人格上的高度,他這才叫作大師。
我遇過一種在專業技術上算是大師的前輩,可是他孤癖成性,不傳徒眾,也不公開秘方,甚至在同業之中,只自命不凡,卻對他人從不口出蓮花,所以在業界被人家敬而遠之,這就是我常說的,若人格上沒有高度的專家,縱然是技藝超群也成不了大師。
大師是在前面走的第一名,看似是孤獨的,但其內心存愛念,熱情是溫暖的,他的文化已遍及人間大地,並造成強大的影響力,這就是我看過的大師。
我對大師尊敬,但我也對大師背後的推手鼓掌,這些推手默默的在當無名英雄,他們把光環全給了大師,只因為他們很認清自己的角色,甘心作為稱職的經紀人。
在我接觸過那麼多大師之後,從他們身上我看到許多的人生哲學,容我替他們公開,因為我想要創造更多的大師種子。
一,大師有天賦,但後天的勤奮是非常人所能做的,那叫大師毅力。
二,凡是專業,若不能大言不慚的宣告自己是唯一,第一,那不是歉卑,而是心虛。
三,沒有影響力,沒有改變世人的專業,那不算大師專業。
四,大師在生平追求專業的努力過程是匠心精神,要是傳世典範。
五,大師散發之人品風範讓人如沐春風,那是一股激勵後人的正能量,是大師的極致高度。
大師不自大的氣宇非凡,那是來自自信與使命感,我喜歡大師臭屁的無保留暢言,這種直率讓我看到人世間的真實與純真,不做作的人之本性,大師不是仙,但有仙境,大師不是神,但他有神力,在大師身邊多年,我心有所感,身有所染,沒有八兩也有半斤了,你也來《匠人谷》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