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不能太迷信《專家》這兩字,我的本意不是看不起專家們,而是假專家比真專家多,所以要碰到真的有點難,我就怕你被假的忽悠了,然後又罵《專家》是專門砸人家。
真假怎麼區分?真的專家有自己的臉書,有公開的文章發表,還有著作,我的看法是專家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而且要公諸於世,接受公評與考驗,假的專家通常是只有名片上的《顧問》頭銜,結論是,名片就是他的實力,我拿到的這種名片太多了,讓真正的專家變成了人家的疑問句。
我有次獲邀去幫一個園區《把脈》,對方跟介紹人說「讓我先看看你介紹的這位專家有何實力」,聽到這句話後我就不去了,因為你要找專家應該是自己先私下打聽一下人家的背景,若是真有來頭,要虔誠的去恭請,而不是把專家當成廠商,認為專家是來賺錢的奴才,而把自己當成付錢的大爺,這不是賢主明君的睿智,而是土豪心態。
我知道很多假專家在外忽悠人家,很多人也沒先搞清楚這個《顧問》的實力,等到發現不對時,已經被騙了錢,浪費了時間,然後再來罵《顧問都是騙人的》,拜託,我是有執照的,別一竿子打落一船人。
專家不能只是靠專業,還需要有人性上的高度,很多假專家可能有高學歷,好人脈,可是他沒受過真正的專家涵養訓練,所以他不知行規,往往忽略了《其實應付凡人比應付事情還難》。
最後才是我要說的,專家不是只看專業,我覺得很多專家幹不下去是因為敗在《人性學》,這才是重點,所以,很多專家靠專業去到企業內當總經理,甚至創業當老闆,有些都死的很慘,就是因為不會處理人的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