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便說說》是一種習慣久了變成是個性, 也是一種負面的個人形象,很多人多多少少也有隨便說說的時候,可能是戲謔語, 可能率性, 可能是藏有策略, 可能是喝醉酒, 可能精神狀況不佳, 反正也不是大惡, 大家不太在意, 所以有時會出事。
我也會有隨便說說的時候, 大家都有吧?只是次數不同, 內容不同, 影響層面不同, 人非聖賢, 我認罪。
隨便說說的第一罪狀, 是隨便說約會時間, 說好的幾點幾分, 往往是不準時,或是爽約, 遲到沒關係, 就怕不說。要等不等,都很為難。
隨便說說的第二罪狀是隨便承諾, 說好的根本做不到, 遇到了自認倒楣, 不然怎樣, 又沒簽約。
隨便說說的第三罪狀是《有空我請你》這句話, 這叫做被吃豆腐, 因為他說這話是表示他在引誘你, 可是不見得你吃得到。
隨便說說的第四罪狀是吹牛自己關係多好, 當你找他介紹時,就知道又被吃豆腐了。
你我周遭都有這種隨便說說的人, 誰都不會去拆穿他的吹牛,因為居於風度吧?我有次實在按耐不住了,就當場給一個吹牛大王漏他的氣 ,從此之後,他跟我交情破碎了, 但我們都發現這個人再也不敢吹牛了, 你看, 誰都不想當壞人, 但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