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了一個老闆,他跟我炫耀自己公司至今已累計聘請過不只十位顧問了,意思是他對顧問的能耐很了解,因為他態度有點不禮貌,我就問他:你這些顧問中有人寫過一百本書的嗎?他說沒有,我就直說了:你沒見過,但你面前有一個人他出過102本書了。他東看西望,我笑著說:就是在下我,所以,我跟你的顧問肯定是不同的。
他說自己很敢花顧問費,我問他:你覺得合算嗎?他大氣的說:當然合算,不然我是傻瓜啊!但是我也被騙過,所以我現在很會看人。
喔?那你看我是不是騙子?在你回答之前,讓我先說一下,我是台灣政府頒發給專家最高成就獎的專家,其實是我給騙來的。
他說的話更精典,吳老師,你能騙政府,你的功力可真高了啊!
我也遇過這一輩子從沒花錢請過顧問的企業,這是很奇怪了,你找律師要不要花錢?你買房子的時候要不要請建筑師,設計師?你要不要花錢請經理?可是你為何從來不花錢請教專家?很難理解?你是怎麼決策的?
我更遇過經常找專家請教的老闆,但從來都不曾付錢的,他們可能覺得自己很聰明的,可以免付費問到人家的智慧,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已經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可貴的人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建宏領導者修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